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兴煤业“冬季三防”让“百日安全”活动再升温

作者:张 玮 2019-11-19 10:54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期,中兴煤业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冬季三防”工作,多措并举为 “百日安全”持续升温,全力确保今冬明春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和接续。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冬季天气温度低,雨雪、霜冻、大风等恶劣天气均有可能对安全生产带来重大不利影响的实际情况,充分认识冬季“三防”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抓住管理重点,找准现场难点,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落实好责任制,抓好冬防计划落实,把冬季“三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早排查、早计划、早组织落实,确保冬季矿井安全生产。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安全越冬。中兴煤业利用周五例会、班前会大力开展“冬季三防”、《消防法》的宣传,自觉爱护供暖设施、消防器材,增强职工抗灾、防火意识。加强供暖设备、操作人员管理,对冬季“三防”管路保温设施、供电系统、消防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超前做好供暖循环泵、采暖锅炉等供暖设备的维修保养,真正把煤矿冬季“三防”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抓好职工安全意识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排查“三防”隐患,狠抓薄弱环节。在“百日安全”活动期间,常态化组织人员对井下生产系统、地面主要场所和职工生活方面的防寒、防冻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所有供电线路进行检修维护,对供水泵房、给水管做好保温防冻供暖过程中要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对供暖管道、安全附件、值班室暖气片进行

全面检修、维护,组织专业人员对锈蚀、漏水、漏气的供暖管道进行更换,保证供暖设施的正常运行;对消防器材,防火措施进行专人管理,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火灾事故的发生;各基层区队针对各自的任务和特点,备齐备足各类“三防”备件、材料和物资;武装保卫科将室外所有的消防栓进行保温防冻处理,确保各消防设施完好。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跟踪落实。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中兴煤业将下大力气抓好隐患整改和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兜查短板,消除隐患,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为“百日安全”活动目标的圆满实现打下坚实基础。(张 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