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全盘扫描”清除“安全病毒”

作者:张彦强 2019-11-19 10:2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全盘扫描”清除“安全病毒”

 

今年以来陕北矿业龙华公司选运队狠抓安全管理不放松,通过开展隐患大排查,事无巨细地将安全工作落实到生产的方方面面,通过“全盘扫描”,查杀“安全病毒”,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修复漏洞”除隐患

该队通过层层分解安全管理责任,构建“零缝隙”的安全管理网络。

今年来,面对安全和生产的双重压力,该通过强化和细化现场标准管理,将人、机、物、环等各个方面的安全管控做细、做实。探索建立预见性隐患事故发现机制,强化全员“防患胜于救灾”意识。

“一日一题安全学习、一周一案例安全培训、一月一考安全测试,让每个员工视学习安全为‘一日三餐’,必不可少,必有营养”。 “下一步,我们将把安全‘月考核’变为‘日考核’,‘结果考核’变为‘过程考核’,‘奖惩模糊’变为‘重奖重罚’,通过优化加速实现‘老好人’向‘负责人’的彻底转变。该队队长介绍说。

“实时防护”保运行

为有效提高设备检修效率,保证设备开机率,该队认真抓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坚持设备点检制度,定期对各类大小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发现设备隐患及时登记入册,并对设备隐患进行“消号”处理,防范积极性故障的发生,维护系统稳定运行。

在生产过程中,对于磨损严重的刮、链环、托辊、清扫器岗位人员会及时进行更换,同时,会加大设备各部件润滑点加润滑次数,每一个月车间所有高压电缆进行1次绝缘遥测,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优化加速”强意识

该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孟勇刚选运队生产一班的一名带班副队长,他说:“越是职工不在意的细节,越是被大伙儿忽略的注意事项,就越是我们安全监察的重点。”选运队生产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胶带上大矸石或大块煤堵塞料槽,造成胶带机停止运转。发生这种情况后岗位人员进入原煤胶带机头料槽处理卡大矸石或大块煤时,必须闭锁胶带机、系好安全绳且有班长或带班副队长现场监护,方可作业。

据了解,该队在安全和生产双重压力面前,充分发挥党工团的“安全补位”作用,通过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团员青年监督岗、群众安全监督员等形式,有效提高了全员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张彦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