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加强新闻宣传报道暨文秘信息工作

作者:尹大为 2019-11-18 16:28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首次单独召开新闻宣传报道暨文秘信息工作会议,全面展示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传递美好兴隆好声音,扩大企业的影响力,提高企业知名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新闻联播》播出《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视频和《黄坤明出席贯彻落实

会议对前一阶段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以来,该矿新闻宣传工作取得可喜进步,新闻信息发稿量逐月递增;新闻宣传人员素质不断提高,涌现出一大批专兼职优秀新闻工作者,采写出一篇篇具有影响力的新闻宣传稿件,较好地发挥了对内凝心聚力,对外塑造形象的作用,真实地反映了矿井发展过程中的工作亮点,有力提升了矿井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用力发正声,当好矿井改革发展的引路人,做好基层好声音的扩音器,围绕中心工作树好舆论导向。用情讲故事,围绕安全生产重点抓宣传,围绕党建创新亮点搞宣传,围绕活动热点抓创新,紧跟发展脚步激扬矿井奋斗进程。用心带队伍,创新模式市场化激发工作热情,注重资源整合提升队伍写作水平。用智建文化,自主创新美好兴隆子文化四个理念和十个文化元素,推进企业文化理念入脑入心,精心培育选树一批旗帜性人物事件、优秀团队和精彩故事,榜样力量提升矿井美誉度和知名度,唱响美好兴隆建设纵深发展号角。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工作中也存在问题和不足,突出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工作队伍发展不够平衡,年轻队伍在写作能力和稿件质量上仍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与建设一支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队伍仍有较大差距;三是在创新方面仍有不足,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四是新闻敏感度不高,在新闻报道的实效性和敏感性方面仍需要磨炼。

面对矿井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该矿进一步树立“新形势新面貌、新机制新活力、新职能新作为”的工作理念,再接再厉、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努力开创美好兴隆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局面。下一步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思路是“4151”:“4个1”:即出台一个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实施办法;完善一个党委统一领导,横向到科室、纵向到基层的新闻宣传格局;搭建一个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利益共融的融媒体平台;打造一支业务过硬、梯队合理的专兼职新闻宣传队伍。“5个1”:即做好新闻宣传报道5项重点工作,聚焦安全生产激发正能量,聚焦基层一线发出正声音,聚焦先进典型树立正风气,聚焦热点难点惠及职工群众,聚焦对外宣传擦亮美好兴隆品牌。

会议号召全矿各级组织和广大专兼职新闻宣传工作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宣传,人人服务宣传、人人参与宣传的良好态势,创造更多优秀的新闻作品,增强新闻宣传感召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美好兴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兖矿打造全球一流矿业集团和绿色能源服务商,发挥兴隆智慧,作出兴隆贡献,展示兴隆风采!

会议宣读《上半年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宣读关于印发《兴隆庄煤矿文秘信息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与会领导为各单位信息员代表颁授《党政机关公文与办公室写作》《公文写作诗词速查手册》两本书。

会议举办通讯员和文秘信息员培训讲座。党群工作科相关负责同志作《写好新闻稿件  讲好兴隆故事》新闻写作讲座,重点讲解新闻稿件的要素和结构、标题与立意、不同媒体新闻稿件的写法等,并针对基层通讯员新闻报道稿件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举例讲解。

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作《关于经验材料写作的思考与认识》公文写作与处理讲座,就经验材料的重要意义、衡量标准、写作方法、行文技巧、注意事项等详细讲解。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