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兴隆庄矿在兖州煤业完全市场化考核中站排头

作者:尹大为 2019-11-18 16:19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兖州煤业公司下发《关于2019年上半年完全市场化建设工作考核评价的通报》,兴隆庄矿在生产矿井单位考核排名中,位列两家优秀单位第一位;在本部生产矿井掘进专业线考核排名中,位列八家单位第一位;在本部生产矿井采煤专业线考核排名,位列八家单位第二位。我矿完全市场化工作成效受到煤业公司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兴隆庄矿严格贯彻公司整体工作部署,按照“选点树标、以点带面、对标提升、全面实施”的工作思路,明确推进目标,强化措施保障,积极探索实施,保持了强劲的工作态势,在煤业公司完全市场化建设推进过程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兴隆庄矿协助公司召开完全市场化建设推进会,组织各单位开展对标学习交流、现场培训和解疑答惑,促进各单位建设工作同步推进,有效提升了市场化体系运作质量。

《通报》强调,在做实采掘专业线结算运行,实现专业自治、授权经营方面,兴隆庄矿完善专业线内部运行方案,开展专业线人员自主组阁、工程竞拍。在完善工程管理、提高施工效率方面,兴隆庄矿引入工程监理机制,强化工程工期、质量、成本费用考核,有效提升工程施工质量,减少设备配件投入。在盘活人力资源、推进自主组阁方面,兴隆庄煤矿部分区队和班组探索实行自主组阁管理,在定员范围内有效优化了人力资源配置,通过岗位竞聘、双向择岗转出101人,通过组织工程项目承包,流转103人。

《通报》要求,各矿处单位要全面落实完全市场化建设“一把手”工程,明确工作措施、质量标准、时间节点、责任人员,紧抓工作推进。要积极主动、聚力攻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强化整改跟踪落实,切实解决运行不深入、运作不规范、结算不严格、考核不严肃等突出问题,确保问题整改有措施,落实有责任。要树立持续深化、持续拓展、长期坚持的思想,以下步工作重点为目标,优化 完善市场化基础管理体系和市场机制运作,全面提升完全市场化运作质量,确保年底前实现完全市场化建设的全覆盖和规范化高效运行。(尹大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