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糯东煤矿:当好职工的“领头雁”

作者:刘敏淑 2019-11-17 12:08 来源:煤矿安全网

糯东煤矿:当好职工的“领头雁”

“机修专用人字梯腿部防滑垫损坏不完好、有的职工安全帽过期或帽箍坏、现场信号箱有的护线套脱开,这些看似小问题如不及时整改,都有可能酿成大的安全事故”。糯东煤矿调度会上,党员周映柱对该矿“每周一查”暴露出的问题向职工分析隐患产生的原因,有可能造成的后果以及如何防范等知识。 

该矿党支部以结合现阶段生产实际,将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融合,积极引导全体党员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在安全生产中唱主角、争先锋,以实际行动践初心、当先锋,为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带头抓培训,争当技术先锋。以深入拓展“党员创客空间站”为契机,确保专题教育与安全工作两手抓,着力打造“一岗多能”复合型技能人才队伍。要求党员管理人员率先垂范,学安全、学知识、长技能;在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培养的同时,从“严”上入手,从“实”上着力,抓好全员培训,带领和帮助各班组职工提高业务技术知识水平,适应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发展需要;经常性开展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面对面地向职工传授“安全经”,让职工对事故案例展开讨论,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用举一反三的警示教育传播安全生产正能量。 

带头查隐患,争当安全先锋。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亮出身份,严格自律,接受职工监督。通过开展“挂点包保”‘第一责任人’活动”、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进一步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注重强化安全员、群监员的责任心和培训力度,为职工常敲安全警钟,做好安全生产监督员;要求党员在做好安全自保的同时,对身边的工友“多看一眼、多说一句”,真正实现党员身边无事故、无“三违”、无隐患。 

带头降成本,争做创效先锋。鼓励广大党员带头开展提质增效、修旧利废等活动,助力降本增效,为生产做出贡献;号召全体党员重点对材料消耗、设备检修、现场跑冒滴漏现象进行排查,改善生产管理中的薄弱之处,从点滴入手,将降本增效工作贯穿于日常检修工作中;将一些旧设备上拆下来的零部件,用在型号相同的其他设备上,使其变废为宝。要求党员立足岗位,主动参与到生产经营工作当中,组织党员带头征集“成本管理、节支降耗、小改小革”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并及时组织实施,在全矿内掀起了降成本、增效益、作贡献的热潮,形成人人关心成本、人人厉行节约、人人争当降本增效先锋的生产局面;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及创新工作,集中力量和智慧破解影响降本增效的难题,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吨煤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党员干部越要做好表率,用‘向我看、跟我干、敢担当’的实际行动,把压力传到位、把责任担起来,安全生产才能稳步前行,才能真正落到实处。”该矿矿长崔玉攀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