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我国污水处理技术获突破性进展

作者:新华网 2015-11-03 16:17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日前在青岛宣布,我国污水处理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技术水平和创新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庆莲介绍,此次污水处理技术主要在三方面获得突破:新型低能耗一体化MBR(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工程结构技术实现了传统污水处理中厌氧、缺氧、好氧三池合一,生化过程在一个池内完成;新型无机—有机复合膜制备技术;以高度智能化为特点的远程控制系统技术。

目前有关单位已经在山东省胶州市部分生活污水处理站完成技术示范。经检测,出水水质达到山东省相关标准要求,并较好解决了我国第一代污水处理技术(统活性污泥法)占地大、出水水质不稳定,以及第二代污水处理技术(常规MBR污水处理工艺)膜材料价格高、寿命低和工程投资大、能耗高等问题。

在国家高科技研发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经过20多年研究,在新型MBR工程结构技术与新型无机-有机膜材料制备技术两个领域取得突破,共获得1项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30多项发明专利,技术水平及创新性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此后,该中心又与北京大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原有科技成果基础上成功研发了成套装备,从而实现了我国第三代污水处理技术的新突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