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煤建司八届七次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安全)会 四届八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张和平 张战军 汪琳 2014-01-07 16:44 来源:煤矿安全网

  回顾2013  启航2014

  陕煤建司八届七次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安全)会 四届八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隆重召开;

  该公司领导肖绪才 向新刚 仝迎春 张济民 王福怀 许海亭 王满社 王鹏飞出席会议,向新刚肖绪才分别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月6日,陕煤建司召开八届七次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安全)会、四届八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全面总结2013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14年各项工作任务。公司党政领导肖绪才、向新刚、仝迎春、张济民、王福怀、许海亭、王满社、王鹏飞及基层劳模代表、职工代表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基层各单位职工代表及公司机关列席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大会。

  当天上午8:30分,在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中,陕煤建司八届七次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安全)会拉开了序幕。公司总经理肖绪才首先向大会做了题为《积极应对挑战 抢抓发展机遇 凝聚全员力量 加速转型发展 为实现企业早日转型壮大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安全形势平稳向好,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降本增效成果丰硕,创新管理成效显著,民生工作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蓬勃开展,高效团队建设初见成效等七个方面,客观总结了公司2013年的主要工作。结合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挑战和困难、机会和机遇,报告明确了2014年的工作目标:原煤产量160万吨;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92 亿元;营业收入6.6 亿元;煤矿生产和矿井建设零重伤,地面生产建设零轻伤;利润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经营指标。报告围绕新一年的工作定位,要求全司2014年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基固本,过程控制,抓好精细化管理保安全;二是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抓好项目建设促转型;三是全员参与,严肃纪律,抓好勤俭节约降成本;四是盘活存量,控制数量,抓好素质提升促进队伍建设;五是更新理念,改变机制,抓好创新提升管理;六是集中精力,抓住机遇,抓好资源开发促发展;七是尽心尽力,有序推进,抓好民生促和谐。

  在上午议程中,副总经理王鹏飞、许海亭、王福怀先后做了安全工作报告、八届六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和2013年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仝迎春,副总经理王满社先后向与会代表宣读了《2014年工资集体合同(草案)》、《陕西煤炭建设公司2014年经济运行总体方案(草案)》。

  陕煤建司副总经理张济民同时在公司八届七次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安全)会上宣读了《2013年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公司领导并向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下午13时整,按照大会议程,陕煤建司总经理肖绪才、党委书记向新刚与基层各单位党政正职签订了《2014年经营(项目建设)目标责任书》和《2014年安全目标责任状》;公司行政与工会签订了《2014年工资集体合同》;并由民主评议领导工作小组组织职工代表对公司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与会代表一致审议通过了大会议案。

  14:30分,四届八次党委全委(扩大)会开幕,公司党委书记向新刚作了题为《认清形势谋发展 坚定信心抓落实 为建设团结奋进文明和谐的陕煤建积聚正能量》的党委工作报告。向新刚在报告中回顾了2013年所做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教育,职工思想与时俱进;二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党建体系持续大发展;三是细化层级落实责任,廉洁防控体系更牢固;四是丰富企业文化载体,实现了软实力硬支撑;五是深化服务群众意识,和谐企业呈现新气象;六是建立健全维稳工作机制,保障公司大局稳定。

  报告指出,公司党委将2014年定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年,公司庆祝建企60周年的活动年,推进项目建设的攻坚年,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干事创业,促进公司跨越式转型发展的关键年。

  会议指出,按照2014年工作的工作思路,公司党委将重点抓好理论学习力求亮点,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党建质量力求提升,强基固本推动发展;干部管理力求严谨,引领企业持续发展;群众路线力求务实,严防“浮表面”、“走过程”;党代会力求高效,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廉洁建设力求突破,风清气正聚力发展;安全工作力求突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群众工作力求特色,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文化建设力求创新,开创和谐企业新局面等九个方面的工作。

  向新刚在总结八届七次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安全)会时指出,受国内经济持续低迷、宏观政策制约及煤炭行业发展现状的影响,煤炭企业的经营压力越来越大。虽然我们面对的挑战有很多,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机遇也不少。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国内经济发展的空间还很大,长远来看煤炭供应还是不足,而且煤炭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前景广阔。客观分析,沉着应对,对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促进产品升级,抓住时机,促进产业链升级,努力助推企业走出困境并推动公司转型发展。他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认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开好各自的工作会,科学部署全年工作要点;明确重点,抓住关键,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摸清情况、兜底帮扶,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在职工群众中树立廉洁从业的良好形象。

  肖绪才在总结会议时强调,新的一年,基层各单位一是要真抓实干、联系实际,抓好各种会议贯彻落实工作。充分利用报纸、网站、电视及班前会等多种新闻宣传平台,加强学习宣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二是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切实发挥党群工作力度。基层各单位行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群工作,充分认识党群组织的统领作用,发挥新闻宣传舆论工具,提高广大新闻通讯员的创新能力,适时开展 “最美员工” 评选活动,为公司转型跨越发展凝聚正能量;三是各单位在春节前期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确保春节期间煤炭销售发运工作。

  下午15:30分,陕煤建司八届七次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安全)会,四届八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在庄严地《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张和平 张战军 汪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